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双减”后,上海教育电视台推出《我想采访你》

2021年09月1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新学期来临,上海教育电视台从9月12日18点起,推出《我想采访你》节目,将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角度着手,通过绿叶小记者的视角,生动传播、讲述广大学子培育综合素养,成长为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好事例,好榜样。

《我想采访你》节目将邀请来自教育界及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杰出人物等做客演播室,直面绿叶小记者的提问,讲述嘉宾的成长经验和心路历程,将榜样精神传递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广大青少年们。此外,节目也强调了对广大学子媒介素养的培养,为青少年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点燃小记者梦想的良好平台。广大中小学生可以通过邮箱setv2021@sina.com,或关注上海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报名成为绿叶小记者,参与节目录制。

《我想采访你》节目中,孩子们“化身”小记者,通过参与前期的采访准备、梳理采访提纲、现场采访等环节,真正从实践中学习到如何采访、亲身体验完整的采访过程。节目的最后,还精心准备了“硬核的采访技巧短视频”——“绿叶小记者课堂”。主持人露嘉将全面详尽地为电视机前的广大青少年讲述关于采访的“干货”知识,帮助孩子们成长为媒介素养扎实、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成熟小记者”。

在本周日18点播出的第一期《我想采访你》节目中,2021年全国“最美教师”、华东师大一附中思想政治特级教师陈明青从“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的角度出发,向小记者们分享了怎样学好思政课这门贴近生活的课。同时,节目中,陈明青老师还通过真实的课堂实践案例讲述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提出“分数的背后重要的是能力”。“最美教师”陈明青坦言,教师最重要的是和学生的共情能力,教师要走进学生的世界,真正认识到孩子们心中在想什么。

在接下来的几期节目中,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团长刘西拉、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学生、主播新星田尹男等也将陆续做客演播室,为绿叶小记者们讲述了一段段为祖国发展、为学生成长、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努力的人生故事。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