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足不出户“云赏花”,不负春景美如画!

2022年03月17日13:37 |
小字号

烟花三月最是江南好时节,申城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由于疫情,不扎堆少聚集成了大家的默契。为了满足大家对于春天的向往,小编带你一起“云赏花”吧!

玉兰花开惹人醉

洁白如雪、粉似云霞,微风拂过,不同品种的玉兰花摇曳生姿。

白玉兰如天上云朵,洁白无瑕、岁月静好;红玉兰花热烈张扬,迎面向上、傲立枝头。与白玉兰交织在一起,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如果说玉兰气场全开,那红叶李就是十足的小清新。在安波路双阳路路口,一排红叶李踏春而来。

浅粉色的花瓣迎着阳光吐露花蕊,让人看了忍不住要翘起嘴角。花色粉白相间,像点点胭脂晕染开来,花繁姿娇。

再过几天,大家心心念念的梨花、桃花、喷雪花、迎春花也会接踵而至,缤纷整个春日。

樱花争辉美如画

3月份的大学路,樱花是绕不开的话题。在大学路与伟德路的两旁,大簇大簇的早樱开满枝头,风一吹过,影影绰绰、摇曳生姿。

由于疫情,大学路较往年安静了许多,楼宇掩映在满目花海中,更添雅致。

偶有行人走过,粉红色的“长廊” 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

抗疫居家,也不能错过春日生机。一起“云欣赏”这份樱花美景,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我们一起闻花香,赏美景,亲身拥抱春日的浪漫美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