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节”开幕以来,宝山民警找回50个娃,这届家长太难带了......

2021年04月12日21:17  
 

忙于赏花,忘了看娃。

2021“上海樱花节”3月12日开幕以来,

吸引了不少市民纷至沓来,

顾村公园双休日最高峰客流

达22万余人次,

公园内儿童走失的事件屡屡发生,

最多一天走失了8人,

还好在宝山警方的帮助下,

最终都有惊无险,

全部找到了家人。

4月4日15时许,顾村派出所特保队员杜雪明、沈杨在顾村公园新二号门出口处发现两个孩子正哭哭啼啼,身边没有大人陪伴。原来,这两孩子和父亲在园内走散了。民警谭栋梁接报到达后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询问小孩父母名字、联系方式等,后通过多方渠道与儿童父亲李先生取得了联系。李先生立即赶到约定地点,见到两个孩子安然无恙,激动不已,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3月一个周末下午,刘行派出所民警在公园二号门执勤时,发现一名5岁左右小男孩在一旁哭泣,经了解,小朋友称自己与家人走散,只说得出自己名字,家人名字和联系方式都不知道。民警立即将小朋友带到公园警务站,在场民警一边询问小朋友,一边通过警务站的广播室发布寻人启事。很快,焦急万分的妈妈听到广播后匆匆赶到了警务站,母子相见,妈妈如释重负,连连向民警致谢。

据悉,自3月12日“樱花节”开幕以来,顾村公园内共接到帮助寻找走失儿童求助共50名。从儿童走失的时间分布来看,12:00-16:00这个时间段客流量大,走失儿童数量最多。从儿童走失的地点分布来看,顾村公园恐龙乐园、儿童嘉年华和2号门处人流密度大,走失儿童数量最多。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前往顾村公园欣赏美景的同时,请勿让老人、孩子离开视线,并为他们准备好写有姓名、家人联系方式的小纸条带在身上,以便走散、迷路时能及时联系;另外,警方在顾村公园内的路灯杆上都贴有位置标号和警务站电话,需要报警求助的游客可以找到就近的路灯,把位置标号报给警务站,以便民警尽快找到。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