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太湖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苏州望亭成上海游客清明热门赏花地

2021年04月03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清明小长假已至,又到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北太湖旅游风景区,千亩油菜花海迎着和煦的春风绽放,泛起金色的波浪。随着油菜花季的到来,望亭也成为了上海游客赏花的热门目的地,最近一段时间,景区周末平均每日客流量达2.5万人次。

油菜花海。资料图片

为了一睹北太湖油菜花海的“芳容”,4月3日上午,来自上海杨浦区的凌先生就开车和家人一起来到了望亭,“油菜花海太壮观了,放眼望去,满目都是金黄色的,置身在其中,就好像在童话世界里一样。”凌先生乐呵呵地说,刚进景区不到一个小时,他就拍下了四五十张照片留念。

据悉,今年的油菜花花期预计持续到4月20日左右,游览重点区域为北太湖大道、御亭路、油菜花中心片区、灰池坝上、长洲苑湿地公园、双层木亭子、大地艺术装置等。游客们可以一边徜徉花田,一边体验乡村美景,并享受望亭的新鲜时令佳肴,饭后还可到咖啡馆和茶舍小坐,置身自然,闲适惬意。

望亭镇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今年的油菜花海中,更添新看点,八件望亭稻田大地艺术装置全新落成。作为第三届“太湖稻城杯”大学生设计大赛的衍生项目之一,望亭镇邀请了8位知名艺术家,为稻香公园量身打造了八件艺术装置,将北太湖地域文化特色和生态风貌融入当代艺术元素,以艺术塑造乡村魅力,展示乡村之美。散布于稻香公园间的这些艺术作品,与油菜花海交相辉映,已然成为了新的特色“打卡点”。

随着花事渐盛,依托“运河-太湖”农文旅发展矩阵的望亭镇第五届油菜花节主题活动也在4月2日拉开了序幕,望亭镇党委书记周建国表示,今年的油菜花节主题活动作为望亭镇“大运河文化主题年”的首场文化节子活动,将以“开放的平台、文旅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定位,创新传统旅游活动形式,整体串联起休闲、观光、采摘等乡村休闲业态,搭建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此外,随着油菜花季的到来,备受好评的“望运集”市集将在花田里重磅回归,“大运河非遗学堂”也将再度开讲,上海游客们也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北太湖美景与人文的双重魅力。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