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知名玩具品牌遭侵权,长宁警方成功侦破!

2022年03月16日10:27 |
小字号

近日,长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广东、福建等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全链条”成功侦破了一起侵犯知名玩具品牌著作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制假窝点2处,查获假冒玩具40余万件,涉案金额4600余万元。事情还要从一位居民到长宁公安分局报案说起。

去年11月,长宁公安分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案,称其在网上购买的一款“变身器”玩具相较官方实体店铺出售的产品存在较大差别,怀疑可能买到了假货。

当长宁警方将该玩具送权利公司鉴定后,确系为假冒产品。

警方随即对该网店展开调查,发现该网店所售玩具涉及变身器、盲盒和大量人物软胶玩偶,产品做工粗糙,且售价明显低于市场价。

今年1月,长宁警方将位于福建的网店实际经营人郑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郑某到案后,长宁警方“顺藤摸瓜”,进一步查实郑某所售假货均是从上家陈某处购得,由此循线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广东某地开设工厂设置组装流水线,并在周边仓库存储成品和零部件进行加工。

经查,自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伙同蔡某、陈某洁通过开设工厂制造假冒玩具,随后以3至15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郑某、杜某、李某等多名下家。郑某、杜某、李某等人再通过所设多家网店,以79元至158元不等的价格大肆对外销售。

2月24日至3月2日,长宁警方分三波次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蔡某、陈某洁、杜某、李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陈某、蔡某、陈某洁等3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郑某等其他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销售侵权复制品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破坏权利企业合法权益和消费者切身利益,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此类犯罪。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民警呼吁广大消费者要认清正版授权,警惕侵权盗版产品。若发现此类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