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警方多举措护航新晋购物商圈

2022年01月06日15:12 |
小字号

位于2号线淞虹路地铁站上的长宁artpark大融城自2021年12月18日试运营以来,迅速成为大虹桥地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吸引了众多市民纷至而来,从元旦假期开始将正式开业,预计将引来巨大客流。对此,长宁警方全力以赴,多举措确保商圈及周边地区秩序平稳。

新年伊始,受到开业灯光秀等因素出现比试运营更大的客流,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及时研判客流高峰,所内全体民警坚守岗位,驻守在大融城及周边区域疏导客流。每天都在这里参加保安工作的临空派出所所长王建东表示:“受到开业狂欢、沉浸式灯光秀等多种因素影响,这个新商圈来往客流激增。为确保安全,我们已经将警力压入一线,让警力看得见、用得到。”在商场内部,民警则带领物业对店铺进行安全检查。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上海首家乐高形象升级店,民警对店内人员登记、消防及防疫措施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进行了相关提醒,希望店家做好应对大客流预案,控制人流,做好及时的疏导。

据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庄志炜介绍,每天上午11点至下午1点,傍晚5点至晚上7点都是车辆进场高峰。为了应对元旦期间大客流,商场本身配备了大量安保力量辅助开展秩序引导,自身已开放约950个停车泊位,加上周边临空园区合计可提供约200余个停车泊位,总计约1150余个停车泊位来满足停车需求。

面对伴随人流涌来的庞大车流,长宁交警一方面借由临空派出所协调运营公司加强地下车库车流疏导效能,另一方面以变应变,根据试运营期间具体交通流量波动,再次调整疏导措施,实行专用车道一口一进一出的措施,对淞虹路天山西路路口南侧进行管制、加快车流,减少因排队入库对路口交通产生的影响。

警方提醒:鉴于进场高峰车流过于集中,且车流量随时可能增加等特殊情况,建议自驾族错峰出行,并实时关注导航路况,如遇前方拥堵,则根据实时生成避堵线路行驶。同时,为避免可能出现的停车难的尴尬,建议游客尽量选择绿色方式出行,地铁2号线至淞虹路站,出站即可到达。 (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