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警方送上节日礼物:上海白领“妇女节”学防身术

2022年03月09日11:3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白领“妇女节”学防身术,闵行警方送的节日礼物很特别……

2022年3月8日,闵行区申虹路666弄7号楼的一间会议室里,闵行公安分局特警支队的女特警丁莹正与同事张佳峰为周边工作的女白领们演示如何摆脱近身被束缚的动作要领。

这并不是闵行公安第一次开展女性专题防范类课程,前年,闵行公安已经与新虹街道妇联开设过上述课程,活动受到了广大女同胞的热烈反响。很多企业事业单位都希望特警队员可以持续开展类似的专题活动。今年,特警支队再次为女白领们送上“妇女节”限定礼物。

本次“防身必修课”分为三个环节展开,首先是理论课程,通过图文讲解女性应对突发侵犯类情景应当具备的基本处置原则,呼救、摆脱和远离是教官教授的关键词;第二个环节,两名教官细致讲解了遇到近身侵犯的摆脱动作,并进行了示范;第三个环节,特警教官对女白领们进行了实操训练。

正荣集团行政主管仇刚表示,这次能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女同胞们收到一份这样的“限定款”礼物非常有意义,作为组织方之一,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常态化进行。

女特警丁莹正为女白领们示范遇到近身侵犯时的摆脱动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