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投诉我?就堵你家锁眼!”

——普陀警方侦破一系列故意损坏财物案件

2022年02月24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追求投递效率,某快递公司送货员叶某未与客户沟通,自作主张将投递放在丰巢柜,遭到多位客户投诉。结果叶某恼羞成怒,竟用胶水堵门锁报复投诉他的客户……近日,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系列故意毁坏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叶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月下旬起,普陀公安分局长风新村派出所陆续接到居住在枣阳路某小区居民的报案,均是家中门锁被人恶作剧用胶水堵塞,造成房门门锁不同程度损坏。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发现这些报警人平时都与邻居相处和睦,不存在因邻里纠纷遭到他人恶作剧的可能。但结合公共视频,民警很快发现了蹊跷,每当有居民家中门锁被堵,某快递公司的送货员叶某都恰巧会在涉案居民楼前出现。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一路循线追踪,锁定了叶某的活动范围。2月11日,民警在长风地区某快递站附近将叶某抓获,并在其电动自行车坐垫内查获专门用来堵门锁的强力胶水。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叶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多次故意用胶水堵他人门锁的犯罪事实。叶某是某快递公司负责枣阳路某小区的送货员,为了追求投递效率,叶某经常在未与客户沟通的前提下,将快递放在丰巢,不仅给客户取件平添了麻烦,还让部分客户额外支付了保管费用。叶某为此经常遭到客户投诉,也被罚了不少钱。因此,叶某怀恨在心,专门买了强力胶水,准备在送快递时“顺便”堵掉几家投诉过他的客户家的门锁,给他们造成点麻烦,以此来泄愤。据叶某交代,自2021年10月起,他先后用同样的方法,堵了4家曾投诉过他的客户的门锁。

2月11日,犯罪嫌疑人叶某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务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