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循线追踪,徐汇警方破获一起非法销售伪劣烟花爆竹案

2022年01月0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8日电 (王文娟 金朝)新春临近,上海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除隐患 铸平安”专项行动,加大非法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力度,确保社会面安定有序。近期,徐汇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非法销售伪劣烟花爆竹案件。

2021年12月中旬,徐汇经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炫耀从“朋友”处采购的烟花。民警一路循线追查,终于发现非法兜售侵权伪劣烟花的犯罪线索,且数量巨大,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支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攻坚工作。

专案组通过持续侦控,精准锁定犯罪嫌疑人沈某、周某夫妻二人并逐步掌握其犯罪手法。同时,通过对二人行动轨迹的追踪,专案组循线查明位于本市嘉定区的2处存储侵权伪劣烟花爆竹的仓库。

2022年1月5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开展集中抓捕,成功抓获沈某、周某二人,捣毁存储窝点2处,缴获鞭炮、高升、组合烟花等各类烟花爆竹30余箱,约300件,涉案价值约15万元人民币,以最快速度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社会面持续平安稳定。

经查,2018年1月至今,沈某伙同其妻周某在无相关营业执照的情况下,租借本市嘉定区两处仓库,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违法销售侵权伪劣烟花爆竹。

目前,沈某、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消费者从非正规渠道购买的烟花爆竹不仅没有质量保障,在燃放中若发生意外也难以维权。违法运输、存储烟花爆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