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隔屏不隔心!这所学校将高质量线上教学,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家庭!

2022年03月14日10:12 |
小字号

3月12日起,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按要求调整为线上教学。学校防疫小组一手抓正常教学秩序,一手准备线上教学安排,在市教委紧急部署后,线上教学专班第一时间召开校务扩大会议,紧急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并立即开展教研组、备课组活动,拟定第一周线上教学进度、课时安排等内容,对学校各班级教室的网络进行了再一次的测试。

3月12日上午,学校成立线上教学工作专班,明确由校长室组织领导,校务办公室统领,教学科研处与德育处、总务处等联动,开展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

在线上教学工作专班紧锣密鼓的筹备下,3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了线上教学的教工大会,会中教学科研处从“四个注重”(统一教学平台、注重互动教学;统一作息制度、注重教学要求;统一教学课表、注重教研培训;统一教学进度、注重作业设计)“四个规范”(课程设置规范;教学过程规范;作业布置规范;学科教研规范)对教师的线上教学提出明确要求。德育处从三全育人、全员导师、班主任职责等角度提出德育要求。确保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影响,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线上教学教工大会结束后,各学科备课组针对下周的线上教学进行细化备课,从基于单元教学设计课堂教学、PPT制作的注意事项到作业设计,都进行了商讨,并将第一周所有教学资源上交由教学科研处审核,确保线上教学高质统一。

各班班主任于当日18:30召开线上家长会,从教学要求到心理建设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有效沟通,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3月13日上午,各班班主任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在各自的班级中进行了在线压力测试,各班任课老师也将进入任教班级的课堂,与学生进行互动,相互熟悉线上教学环境,使线上教学更为平稳。

作为区域超大型九年一贯制学校,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在48小时内将政府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对青少年儿童的关心,将学校对线上教学工作的重视,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传达到近二千六百户家庭,确保隔屏不隔心,停课不停教,在线更走心,赢得了家长的赞誉,也让孩子们学习无忧,树立抗疫必胜的勇气和信念。

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表示,任何困难面前,学校的全体教师和所有家长都是学生们最坚强的后盾。面对挑战,学校教育教学将应对得更从容,运用得更合理。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