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等你来!衢州万亩多彩油菜花发出春日邀约

2022年03月1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等春来,等花开,等疫情消散,等“逆行人”归!

在大片金灿灿的花海中,舞者青绿长裙曳地,挥袖间,是风吹过大山的痕迹,亦若瀑布流过山间,勾勒出一副绝美中国山水画。“只此青绿”释放的生机,像是一丝绵长而细腻的希望。

近日,2022“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金花节——花期倒计时正式开启,也向申城市民发出春日邀约。3月的春风拂过,衢州诗画风光带沿线的多彩油菜花正陆续绽放。站在花田中的网络主播们也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以#金色衢州花开有礼#话题,发起直播,通过镜头与网友一起为开化加油,和开化约一场赏花之旅。不远处的油菜花餐厅中,花厨们以油菜花为食材制作特色美食,让舌尖一起感受春天的味道。

总长约280公里,纵贯市域6县(市、区)、总面积约977平方公里的“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就仿若一卷天蓝、山青、水绿的生态和谐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沿线分布着20余个3A级及以上景区、60余个历史文化村落。

早前“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沿线已种植了黄色、橙色、粉色、紫色、白色等多彩油菜近4万亩。等疫情退散,一定要来拥抱这多彩的油菜花田!接下来,还有一系列以“赏油菜花踏春”为主题的活动邀你参与,包括“衢州赏花地图”发布、网络主播入驻油菜花直播街、乘坐热气球体验云上观花海、油菜花市集、油菜花音乐会……

据悉,衢州各县(市、区)分会场也将陆续结合各地特色,围绕“赏、游、学、玩、食”开展系列活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