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长三角旅游商圈“后花园” “越剧之乡”嵊州向申城市民发邀约

2021年10月2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以“沪联互通·嵊情邀约”为主题的2021嵊州文旅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推介会由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嵊州、上海两地文旅主管部门领导、文旅企业、景区、民宿代表等百余人参会。

嵊州地处浙江东部,风景资源优美、物产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书圣王羲之的故乡、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区、越剧的发源地,以嵊州小笼包为代表的嵊州美食享誉全国。近年来,嵊州牢牢把握山水观光与人文休闲相结合的发展方向,突出“生态兴市、旅游富民”,按照“一带十景一走廊,四线一中心”的总体布局,形成以“诗画剡溪”“越剧嵊州”“养生慢城”为主题的特色文旅发展框架,正加快推进全域布局、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共享,把越乡特色旅游的资源,整合成为可供游客休闲度假的大乐园。

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汪正浩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嵊州旅游的重要客源地,而上海也是备受嵊州市民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本次推介不仅是对嵊州生态美景的全面推介,更是对嵊州书法、唐诗之路、越剧、小吃美食等文化的深入推广。同时,此次活动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地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地文旅方面的互助合作。嵊州将依托上海成熟的文旅市场和客群优势,力争打造浙江省“大都市、大通道、大湾区、大花园”重大战略交汇地,促进全市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成为上海市场乃至长三角旅游商圈的“后花园”。

“越剧发源于嵊州,发祥于上海,嵊州与上海有着深厚的渊源,多年来两地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本次文化旅游推介会,是两地文旅界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机会,也是两地人民友好情谊的有力见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两地文化旅游的联系、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客源互访等方式,形成互动双赢的良好局面,两地文旅业界积极巩固友好合作关系,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促进文旅市场的深度融合。” 上海市长宁区文旅局副局长王友生在发言中表示。

会上,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代表进行了“嵊州十二时辰”的文旅推介,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全方位介绍嵊州,正式向上海市民和相关企业发出了嵊州邀约之函。同时,何家坞民宿、越剧小镇等单位也在现场进行了宣传推介,现场送出景区门票、住宿体验券等礼品。

此外,在推介会上,嵊州市旅行社代表与上海市旅行社代表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做大做好做精嵊州一日游、二日游、研学游、疗休养等文旅产品,深化两地文旅合作,发挥优势互补,推动资源共享,携手促进两地文旅产业共赢发展。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