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冠军之师成功捍卫荣耀,中国轮椅冰壶队摘金

2022年03月13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3月12日,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以8:3战胜瑞典队,摘得北京冬残奥会金牌。

四年前在韩国平昌,中国轮椅冰壶队实现历史性突破,拿到中国冬残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四年后,这支冠军之师成功捍卫荣耀,实现了连续两届冬残奥会夺冠的壮举!

在本届冬残奥会中,卫冕冠军状态“低开高走”,循环赛前两场相继负于加拿大和瑞典队,此后中国队员们心态、信心开始稳步提升,连续赢得了后续全部10场比赛,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循环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曾经输给瑞典队。当日决赛后提到这场败仗,王海涛说:“那场比赛暴露了我们自己的缺点,这场决赛我们就是调整好了自己。”

“跟4年前那场夺冠的比赛相比,我觉得4年前我们是没有什么压力取得了冠军,今年是在自己家门口,特别想取得这块宝贵的金牌。”王海涛说。

中国队教练岳清爽说:“(对夺冠)感到非常非常开心,虽然我自己当运动员时成绩也都拿到了,但是能够带队拿到两届冬残奥会的金牌,这证明了自己。”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