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电竞战队再夺冠军!这支队伍的大本营就在嘉定

2022年01月14日20:01 |
小字号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吗?

在不久前落幕的

2021“绝地求生”世界总决赛上,

勇夺冠军的中国队伍“NewHappy”,

就来自我们嘉定!

“NewHappy”本次夺冠,

是中国战队在时隔1200多天后,

再次登顶该项赛事。

夺冠后,“NH夺冠”也登上了

多个平台的热搜榜。

此次参赛队伍共32支,采用“吃鸡”赛制。比赛中,“NewHappy”战队并不是一帆风顺。决赛的前几场,战队屡遭掉线、死机等状况,仅以周决赛总积分第5名的成绩晋级到总决赛。在总决赛中,“NewHappy”战队又一度被“Heroic”战队以24分的大比分拉开差距。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NewHappy”战队毫不气馁、沉着应战,最终成功将比分反超,以159:155的成绩问鼎世界冠军。

“NewHappy”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19年4月份,训练基地位于马陆镇陈宝路。俱乐部创始人刘易是土生土长的嘉定人。他表示,战队之所以能夺取世界赛冠军,很大程度在于他们善于总结问题,“我们经常进行队内比赛,结束后教练会带领大家仔细分析利弊得失,积累教训和经验,最终能拿到冠军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虽然这次比赛成绩理想,但夺冠之路的艰难也暴露了战队的不足之处。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立即回到基地,和教练一同研究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荣誉是暂时的,只有不断发现问题、不断优化比赛打法,战队才会更强大。”刘易说。

“NewHappy”队内的明星选手明明(陈义男)在此次世界赛总决赛中获得“击杀王”的称号,并入选最佳阵容。他认为,团队的获胜离不开团结、坚毅和不放弃的精神,“队员们都十分信任彼此,即使在大幅度落后的情况下,大家也能冷静面对,认真分析局势,我觉得这就是团队运动中常说的‘化学反应’。”

而良好的“化学反应”背后,是俱乐部人性、科学的管理方式。为缓解久坐训练对身体带来的劳损,俱乐部每天都会安排30至60分钟的体育运动。队员们最喜欢的是打乒乓球,不仅能锻炼到身体各个部位,还可以加强手腕的稳定性和灵活性,提升竞技表现。

除此之外,为了让队员们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2020年初,俱乐部耗资1000多万建造了2500平方米新基地,各类设施一应俱全,为队员训练、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对于团队的未来,刘易信心满满:“我们希望通过夺取更多的奖杯,来展现电竞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告诉年轻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全身心付出、努力拼搏。”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