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天综合:中国军团再添两金 残奥冰球队晋级四强

2022年03月10日0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姚友明、马锴、杨帆)9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第五个正式比赛日。在残奥越野滑雪比赛中,郑鹏和杨洪琼分别斩获男、女短距离(坐姿)金牌,中国军团以10金9银12铜的战绩继续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领跑。

3月9日,中国杨洪琼获得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坐姿)冠军。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在残奥冰球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汪之栋在第三局最后的准绝杀进球,4:3再胜小组赛对手捷克队,成功闯入11日半决赛。

郑鹏在残奥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以2分42秒4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毛忠武以2分44秒9的成绩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科林·卡梅龙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郑鹏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的第二枚金牌,他也成为首个在冬残奥会上独得两枚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3月9日,中国选手郑鹏(左)与队友毛忠武获得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坐姿)冠、亚军。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在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坐姿)项目中,杨洪琼也收获了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第二金。杨洪琼的夺冠成绩是3分18秒2,美国老将奥克萨娜·马斯特斯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盼盼获得铜牌。

“我太累了,现在就想赶紧回家躺着休息。今天来参加决赛之前,我睡得还算好。对于短距离项目来说,成败可能就在那么几秒之间。在比赛过程中,我不在意马斯特斯有没有追上我,我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杨洪琼说。

在残奥越野滑雪的其他几项比赛中,法国选手达维耶、加拿大选手威尔基分获男、女短距离自由技术(站姿)金牌,加拿大人麦基弗和奥地利选手埃德林格分别夺得男、女短距离自由技术(视障)冠军。

3月9日,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冰球,中国队以4比3战胜捷克队。新华社发(胡星宇摄)

残奥冰球赛场,中国队和捷克队的胜者将晋级四强。前两局过后中国队2:1领先,第三局中国队再进一球后有所松懈,捷克队由瓦茨拉夫·赫奇科和诺米罗斯拉夫·诺沃特尼连续进球将比分扳平。在距离比赛结束不足两分钟时,汪之栋接申翼风助攻打入制胜球,帮助东道主闯入半决赛。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美国队。

3月9日,中国队选手在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循环赛中相互加油,中国队以7比4战胜挪威队。新华社记者张可任摄

在轮椅冰壶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7:5和7:4击败斯洛伐克和挪威队,取得六连胜的同时距锁定四强席位仅一步之遥。卫冕冠军中国队目前在循环赛积分榜上以6胜2负的战绩排在榜首,只要在10日的最后两场循环赛中赢下一场,就能确保进入11日的半决赛。

10日,残奥高山滑雪比赛将在休赛两天后继续进行,当日将决出男子大回转视障、站姿和坐姿三个项目的金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