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筑牢防疫安全门,杨浦这群防疫人一直在!

2022年03月10日17:31 |
小字号

殷行街道凝聚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

24小时待命 固守防线

“闻令而动,风雨无阻,24小时待命,有召必达”。这是殷行街道防疫人每天都在上演的日常。

防疫工作需要24小时专人值守,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响应,集结人员迅速就位。为了更高效、安全、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挂帅,靠前指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勇挑重担,全体防疫人员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待命、随时出发。

家住浦东新区的防疫办工作人员任天明,好几次都在半夜被召回,但他却干劲十足。“我身边的每一名防疫人员都非常辛苦,但为了居民的生命健康,这些都值得。”和任天明一样的防疫人员还有很多,每当有号召,大家都第一时间响应,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暖心服务 随叫随到

为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封闭管理期间,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基础上,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居委会干部“身兼数职”,既是“外卖员”又是“疏导员”,更是“健康小帮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

101室的陈师傅是独居老人,需要早餐;201室的王阿姨家中牛奶喝完了,需要新鲜牛奶;203室的俞先生需要一斤绿豆芽;401室的陈阿姨需要4斤青菜……封闭管理期间,居委会干部将楼里居民的需求清单列好后,便分头行动,到附近超市和熟食店进行采购。

当接到闭环管理通知,街道防疫办、社区工作者迅速行动,联系被筛查对象。居民吴女士接到通知后特别焦虑,不愿返回小区。居委会干部不厌其烦地安抚情绪、耐心解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顺利将居民劝返。隔离期间,居民区书记每日询问其生活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居民焦虑情绪。

陈阿姨原本计划前往医院看口腔科门诊,但突如其来的闭环管理导致无法前往。居委会干部得知后,立刻携带陈阿姨的病历本与医保卡到医院为其配消炎止疼药,拿到药的陈阿姨连连道谢。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