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浦东花木支行识破一起APP刷单赚钱骗局

2022年03月10日16:05 |
小字号

兼职刷单诈骗可谓老骗术了,但随着互联网在生活中的普及,不法分子开始利用APP推出各类刷单新玩法新花样,使一些市民由于贪小而受害。近日,农行上海浦东花木支行就揭露了一起APP刷单诈骗,帮助客户挽回了2万元的损失。

近日临近营业结束时间,一位女士神色匆忙地走进农行上海浦东花木支行要求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询问转账用途,客户称有钱在一个app里面提不出来,需要打2万元进去才能提款,大堂经理感觉情况异常,询问收款人关系,客户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只是一再焦急催促办理业务。在大堂经理和网点行长的耐心安抚下,客户情绪逐渐平复,终于道出了个中缘由。

原来客户张女士近期经网上认识的朋友介绍,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可以刷单赚钱的APP,点击某个按键即为刷单,在点击后当弹出的三个随机图案一致时就能赚钱。张女士经过多日操作已经赚了1000多元,尝试取现50元也操作成功,因在APP中存入的保证金越多刷单成功概率越大,于是张女士陆续转入了12万元保证金,期间又提现过几十元也成功了,但在第三次要提现时APP却一直提示账户现金被冻结,经询问客服说是必须再打款2万元才能恢复正常提现,故此张女士来到了农行上海浦东花木支行,打算将2万元现金存款银行卡再根据客服提供的账号转账。网点行长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一边对客户进行劝阻,一边马上致电派出所报案。

不久民警及时赶到,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对电信诈骗特点及相关新闻案例的讲解,客户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放弃了转账的念头,并表达了感谢,表示会尽全力配合好民警的调查工作,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