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短道速滑赛场迎来激动人心时刻

中国代表团首金入账(盛会进行时)

本报记者  季  芳  李  洋
2022年02月06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展国旗庆祝。
  倪敏哲摄(影像中国)

  犹如一道红色闪电划过冰面,武大靖率先冲过终点,他的身后,意大利选手仅仅落后了一个刀尖的距离,电光石火间,胜负决出。

  2月5日的首都体育馆,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武大靖出战决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不负众望,以2分37秒348的成绩夺冠,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取得了开门红。全场沸腾!

  赛后,队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他们举起国旗,与观众分享这一荣耀时刻。

  “我们做到了!”走下赛场的范可新,握紧了拳头。多年的坚持和拼搏,历经3届冬奥会,此刻终于圆了“金牌梦”。

  武大靖眼眶湿润了。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他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唯一一枚宝贵的金牌。今天,与队友一起,拼下这枚接力金牌,对武大靖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备战北京冬奥会的这4年,有高峰有低谷,经历了太多,今天终于圆梦了!”

  混合团体接力赛,竞争异常激烈。中国队的夺冠过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半决赛中,同场竞技的4支队伍都拼尽全力,争取晋级。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后不久的交接棒环节,受到干扰失去了原本的领先优势,最终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成绩审议的过程令人煎熬。现场裁判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确定同组的俄罗斯奥委会队、美国队犯规,最终,中国队晋级A组决赛。

  “今天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任子威表示,比赛过程很曲折,但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都在及时调整状态。等待结果的时候,大家互相鼓励。当成功晋级的消息传来,再次燃起了队员们的斗志。

  登上决赛赛场的中国队信心满满。“既然上场比赛,就要拼尽全力,去冲、去拼搏!”范可新说。“比赛就要拼到最后一刻,不轻言放弃。”对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曲春雨而言,这段经历让她收获很多。

  金牌来之不易。正是每一天的全力以赴、精益求精,铺就了通往梦想的路。“这4年是最艰难的4年,也是心态、能力提升最快的4年。”回顾过往,任子威感叹不已。

  这枚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的所有运动员增添了信心。“每一次出场,都将全力以赴。”这是中国冰雪运动员的共同心声。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6日 05 版)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