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

2021年04月14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

中国队球员王霜(中)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李 博摄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陈晨曦)4月13日下午,《义勇军进行曲》在苏州奥体中心唱响,在万余名球迷助威的歌声中,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逆境绽放,经过120分钟苦战,与韩国女足战成2∶2平,从而以两回合4∶3的总比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中韩女足首回合交锋中,中国队客场2∶1取胜。回到主场,中国队上半时的表现有些紧张,被放手一搏的韩国队连入两球。中国队在下半时调整了阵容,球员也逐渐放开手脚,第六十九分钟,王霜任意球扳平总比分,让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比赛进入30分钟加时赛,王霜再次挺身而出,禁区前沿一脚低射攻破韩国队球门,将总比分反超为4∶3。随后,中国队门将彭诗梦化解了对方一脚极有威胁的射门,力保球门不失。中国女足此后控制住局面,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收入囊中。

  随着中国女足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三大球”项目全部闯入奥运会决赛圈。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4日 06 版)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