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为什么春天开的花没有叶子

2022年03月08日11:33 | 来源:上海市绿化市容局
小字号

原标题:为什么春天开的花没有叶子

因为部分早春花卉都是先花后叶的植物。

早春时节,先花后叶的植物比较集中,一般来说,早春的气候条件随着温度逐渐升高,这些植物花芽生长所需要的温度比较低,气温到达了花芽生长的温度条件,花芽就长大开花,而叶芽所需要的温度比较高,等到温度进一步升高才能长出叶片来。

先花后叶的植物,有大家熟悉的梅花和蜡梅。此外还有以下植物:

傲大贴梗海棠

傲大贴梗海棠是中国原产贴梗海棠和日本原产的日本海棠杂交的品种群,因植株比其亲本日本海棠高大而被称为傲大贴梗海棠。该类海棠具有花色多样的优点,不仅如此,还有品种具有跳枝、洒金现象(即一株花色不同,一朵花花色不同),十分奇特。傲大贴梗海棠的早花品种已经进入花期,喜欢海棠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申城主要观赏点:上海植物园、辰山植物园、古猗园、人民公园、滨江森林公园、中山公园、海棠公园等

樱花

每年春季,浪漫唯美的辰山植物园染井吉野樱大道都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虽然现在染井吉野樱(东京樱花)还没有绽放,但是目前申城部分公园内的早樱品种已经进入花期。

申城主要观赏点:上海植物园、辰山植物园、古猗园、滨江森林公园、黄浦琴键春园、顾村公园等

白玉兰

作为上海市的市花白玉兰,近日也迎来了初花期,朵朵白玉兰在枝头绽放,给大家带来了春天的讯息。其实,“玉兰家族”除了我们常见的白玉兰外,还有望春玉兰、二乔玉兰、紫玉兰、广玉兰等。

申城主要观赏点:上海植物园、共青森林公园、醉白池、玉兰园等

迎春花

迎春花因其花开在立春左右,所以得名“迎春”。迎春花的花期较长,整个春季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们的花为明黄色,着生于枝条上,婀娜多姿,十分美丽。

申城主要观赏点位:上海植物园、共青森林公园、滨江森林公园等

(来源:上海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