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樱花大戏拉开帷幕 申城今年第一波赏樱潮来了

2022年03月03日16:4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樱花大戏拉开帷幕 申城今年第一波赏樱潮来了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3月3日报道:以河津樱、钟花樱为代表的早樱品种,即将在本周末进入盛花期。3月3日,上海植物园内种植的河津樱、钟花樱当仁不让占据C位,粉色的花朵在明净空朗的蓝天衬托下更显莹然剔透,不仅吸引蜜蜂采蜜,也吸引游客拍照。

  市民游客在上海植物园赏樱

  今年二月以来持续低温阴雨,相对去年同期日最高气温和日最低气温均低了许多,日最高温影响萌芽速度,日最低温限制萌芽进程,导致今年河津樱萌芽比去年稍晚一些。今年河津樱花期虽推迟几日,但气温一直温暖,没有冻害侵扰,相信今年的河津樱会给大家一个灿烂的春天。

  除了河津樱之外,台湾钟花樱也已盛放。后期初美人樱、大渔樱、大寒樱等早樱花的花芽也将陆续进入开放期。随着气温不断回暖,上海的赏樱潮将高潮迭起。市民游客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应注意保持一定射角距离,做好卫生防护措施。

  钟花樱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