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提前启动清明祭扫服务 这四天前往需要预约

2022年03月07日16:0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提前启动清明祭扫服务 这4天前往需预约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3月7日报道:上海今起启动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市民政局初步预测,今年清明祭扫客流将比去年略有回升。32627日,42345日这6天预计人最多,其中45日正清明是祭扫高峰

上海目前共有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今年清明共预约落葬 1.02万穴。为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祭扫落葬需求,记者了解到,各殡葬单位目前都已提前启动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错峰前往避免清明期间集中扎堆。

今年清明祭扫将继续实行高峰日预约制,在4月2345日这四天安排祭扫需提前预约

具体方式——

1、3月18日8时起,各公墓微信公众号,提供高峰日每天6个时段(7:00-16:00、每时段1.5小时)预约服务。

2、对落葬仍实行线下或电话预约,各公墓将根据实际服务能力给予优先保障。

3、针对不会使用智能设备预约祭扫等情况,各公墓将同步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

今年清明期间上海全市继续推行无烟祭扫,鼓励市民选择鲜花祭扫、系挂黄丝带、心愿卡等现代文明的祭扫方式。

选择现场祭扫的市民,建议尽量错峰出行、错时祭扫,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听从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燃烧迷信殡葬用品。

同时市民也可通过网络祭扫、居家怀念等多种方式缅怀先人。据了解,各公墓微信公众号将继续免费为市民提供网络祭扫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代客祭扫服务,部分公墓还将举办集体祭扫仪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