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应对春节观影高峰 沪上电影院提前做好各项预案

2022年01月21日18:4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应对春节观影高峰,影院提前做好各项预案

“把事情想在前头,观众才放心”

本报讯(记者 钟菡)虎年春节临近,一批优秀影片即将上映,为留沪过年的观众提供文化消费选择,也对影院防疫和安全生产提出更高要求。日前,上海市电影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后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影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上座率不超过75%、观众测温扫码入场、厅内禁止饮食等。昨天,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开始突击检查影院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影院“把事情想在前面”,提前做好各项预案,防患于未然。

这几天,淮海中路上的国泰电影院大堂布置一新,风格逗趣、年味浓郁的虎年生肖图案吸引不少人拍照留念。记者发现,影院前台桌子上摆着一张由市文旅局颁发的“本单位群体免疫屏障已达标”证书。“这表明,我们全员已经接种过疫苗,把证书放在这里,让观众看了放心。”国泰电影院经理顾林飞说。

国泰电影院建于1930年,是历史保护建筑。最近,沪语电影《爱情神话》热映,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爱情神话》上海地区累计票房破1亿元。国泰电影院和影片拍摄场地邻近、氛围相似,成了很多人的观影首选。顾林飞说,影片刚上映时几乎场场满座,他们凭借这部影片连续两周全市票房第一。

历史建筑在带来复古情调的同时,也带来线路容易老化等消防难题。近期,不少文旅场所消防安全问题引发关注。目前,国泰电影院配有微型消防站,每位员工都已培训,并设立日常巡查制度。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特意去位于影院半地下室的消防站走了一圈,看到影院委托第三方机构做的电气线路设施检查记录表上的最新日期,松了口气。“上海市电影局制定的《全市电影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表》中,‘电气设备布线规范’是很重要的一条。影院能把事情想在前头,观众才能放心。”

“《爱情神话》还有吗?”李阿姨和同学在淮海中路聚会,吃完饭一起来看场电影。“早就听说过这部影片,但我们老年人不习惯特地为了看电影出门,吃饭约在这里,有时间正好看一场。”进影院时,工作人员拿手持智能测温仪扫一扫随申码,就可以完成测温和信息登记,比原来方便。

影院新采购的扫描仪可以连接到大数据中心,做到每个进场人员都可溯源,不会使用随申码的老年人也可以使用身份证在该设备上读取信息。顾林飞介绍,春节期间,人流增大,使用这些新设备可以让观众加快入场,避免人流密集。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