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全市2878对 “最有爱的日子”上海结婚登记高峰

2022年02月23日10:1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最有爱的日子”上海结婚登记高峰

全市昨共办理结婚登记2878对

本报讯(记者 顾杰)昨天是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二,恰逢周二。由于“2”谐音“爱”,不少人把昨天视为“最有爱的日子”。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许多新人选择昨天进行结婚登记,各区婚姻登记中心迎来结婚登记高峰。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昨天共计办理结婚登记2878对。

在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当天举办了“囍爱闵行,囍事成双”集体颁证活动,新人们体验了沃盥礼、交拜礼、合卺礼、剪囍字、签婚书等充满传统文化元素的婚礼仪式,现场还提供绣婚书、婚姻辅导等服务,新人们可就婚姻家庭相关问题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沈璇蕾告诉记者,今年2月22日结婚登记预约人数比以往明显增多,闵行区开放预约158对,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201对。

在嘉定区婚姻登记中心,新人们不仅可以拍摄专属的封面大片,成为封面“CP”,还能在特设的“爱的电话亭”向父母或者彼此留下爱的语音,并设计专属明信片,明信片将盖上“2.22”的邮戳,为新人们留下值得珍藏的纪念。27岁的新人刘小姐昨天上午8点就跟“准新郎”在婚姻登记中心门口排队,“知道今天是好日子,我们想早早过来,但是没想到还有那么多有意义的活动”。

尽管登记人数多,登记现场秩序依然井然有序。据介绍,为满足新人们当天领证的愿望,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根据预约量提前筹备,制定高峰日工作预案,完善场地功能设置、疫情防控措施、岗位人员配置等工作,并采取线上线下预约相结合等举措,避免人员扎堆,并设置了引导人员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