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效率高,成本低!“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首“云”启动

2022年03月07日14:27 |
小字号

3月3日,“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首“云”——“安芯”云正式启动,突破EDA(电子设计自动化,集成电路设计方式)行业技术壁垒,进一步促进临港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当天“信息飞鱼”启动的“云”,来自国际创新协同区内企业芯瑞微(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了这朵“云”,芯瑞微的产品将可以以更高效的方式、更低的成本提供给集成电路设计或制造企业。

上海临港新片区信息飞鱼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自伟说:“传统EDA企业,集成电路企业需要用其平台时,要把它的软件买回去,有了‘云’,就可以在云端平台方便地购买使用。”他表示,相关企业可以通过云端方便地参与到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等领域,从而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

下一步,“信息飞鱼”还将结合入驻企业的行业特点,开启包括车联网、海洋地图云、农业数据云、量子计算云在内的多个企业云。

当天,芯瑞微还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多物理场仿真平台,填补了国内系统仿真软件领域空白。

同时,“安芯”云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芯瑞微、信息飞鱼公司、临港创新学院、海事大学、电力大学、电机学院、建桥学院及跨境数科共同签署“安芯”云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国际创新协同区以“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为抓手,依托“信息飞鱼”数据中心,矩阵化建设算力算法软件平台,打造“云朵计划”“三个宇宙”,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打造国际数据港,建设数字经济高地,积极探索建设国家数据跨境流动试验示范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