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迎接陈云诞辰120周年,“如何深化陈云研究”座谈会召开

2021年11月26日20: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6日电 (葛俊俊)为传承和发扬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思想和精神风范,11月25日,陈云纪念馆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如何深化陈云研究”座谈会,以期形成丰硕成果迎接陈云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由陈云纪念馆馆长、党委书记黎洪伟主持。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名誉会长奚洁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刘靖北,上海市档案局(馆)编研部主任曹胜梅,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齐卫平,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政党研究所原所长、教授刘宗洪,上海交通大学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陈挥,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晓林等20余人出席座谈会。

陈云纪念馆陈列编研部主任房中介绍了《陈云研究系列丛书》的编撰总体计划,介绍了相关选题成因、框架脉络、研究内容等。七位专家就选题的标题、方向、定位、框架等方面分别进行点评和提出修改意见。他们肯定了陈云纪念馆作为陈云研究高地在过去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大家一致指出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未来的研究成果要明确陈云研究的思想方法,瞄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时代视角,展现研究工作的时代性、前瞻性、创新性。

同时,专家就如何深化陈云生平思想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指出研究工作要注重提前谋划和布局,发动联合攻关,调动社会各界陈云研究力量;要与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充分利用档案文献和历史资料,拓展研究视角,作好比较研究;要加强资料整理,完善陈云数据库,开展口述史等一系列抢救性工作。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