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宠人人有责 上海举办第二届文明养宠公益嘉年华

2021年05月20日15:24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文明养宠人人有责 上海举办第二届文明养宠公益嘉年华

图说:第二届文明养宠公益嘉年华举办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日前,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文明养宠专项基金主办的第二届文明养宠公益嘉年华在浦东滨江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多个公益组织和养宠家庭的爱宠们齐聚一堂,参与趣味障碍马拉松赛,享受宠界名医大会诊,演绎了一幅人与宠物和谐共生的美好场景。

活动现场,所有宠物都佩戴嘴套、配置牵引绳,20名兽医师自发组建了上海首支小动物兽医专家志愿服务团,为养宠人士普及宠物健康知识。上海市文明养宠专项基金还发布了2021年重点资助的6大公益项目,包括文明养宠公益活动、社区文明养宠宣讲活动等。此外,主办方启动了首届青少年“童画喵窝——青少年绘画大赛”,将征集以“我想给它一个家”为主题的创意绘画作品,帮助青少年从小建立养宠责任心和科学养宠的观念,网友可以关注“阿拉宠”官方微信号了解参赛信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多宠物也走进市民家庭,根据上海市文明养宠三年行动的要求,今年,上海将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主线,大力倡导“除陋习,践行‘新七不’规范”,广泛开展“文明养宠”社会宣讲和规范养犬行为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流浪动物收容处置机制,凝聚全社会文明养宠共识。(记者 房浩)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