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回眸百年征程,这本书你读过了吗?

2022年03月02日15:49 |
小字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意义重大。为充分做好建党百年丛书成果转化,全面扩大党史书籍的社会面传播,近日,“百年之路——中国共产党在杨浦”丛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暨《赓续百年》朗诵会在杨浦区图书馆举行。

活动邀请《赓续百年》书籍特约编审李自力、作者团队负责人段炼,以新书编撰者的身份接受访谈,讲述出版丛书的目的、全书的主要内容,分享编写过程中的特别经历。

吴斐儿、刘彬、陆刚等杨浦区图书馆“阅读好声音”特邀嘉宾以不屈的抗争《从黄浦码头启航——为寻求真理赴法国勤工俭学》、不懈的奋斗《五角场的变迁与见证》、不变的初心《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三个篇章,为读者带来《赓续百年》书籍的选段朗诵,将气氛推向高潮。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杨浦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杨浦区图书馆、杨浦区作家协会承办,得到了社会各界各级人士的大力支持。

中共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将联合杨浦区文旅局继续以“百年之路——中国共产党在杨浦”丛书为素材,开展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持续讲好杨浦红色故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深做实。杨浦的昨天令人难忘,杨浦的今天催人奋进,杨浦的明天一定美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