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集合传统国粹与新国风 纪念邮册《画檐》上线

2022年02月28日16:0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集传统国粹与新国风

纪念邮册《画檐》上线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随着壬寅年虎年纪念邮册《画檐》上线,中国邮政与游戏作品《江南百景图》联动正式开启。

《画檐》在选票上兼具传统经典与年轻人传统文化趣味,包含了《壬寅年》特种邮票虎年生肖邮票,三枚已发行的特种邮票《四景山水图》套票、《高逸图》套票、《清明上河图》套票,以及六枚基于《江南百景图》游戏内古城风貌的建筑与场景的个性化邮票。

《画檐》一经上线,就收获了各方好评。中国邮政与《江南百景图》联合表示,双方联动意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文化、诗词文化,彰显文化自信,希望能借助新载体,将邮票文化推广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群体中去。

作为国风领域头部的游戏作品,《江南百景图》的创作从传统古画和古建筑的亭台楼阁中取材,所面向的受众也是相对年轻且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浓厚的群体,这让通过《江南百景图》展开传统文化的传播有了良好的基础。

《江南百景图》方面负责人透露,在邮票的选择讨论上,中国邮政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最终的呈现上,国画经典的大视角和游戏作品内选出的小视角的组合,体现了中国文化在呈现方式上的层次感,以及风格上的灵活度、包容度,更体现了跨越时间的生命力。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次联动,《江南百景图》还将在游戏作品内配合原本就有的传统文化建筑以及元素,将类比现代邮局的“水马驿”等古代建筑嵌入年轻玩家的体验场景,让年轻一代更加了解邮票的历史与文化。

“在拓宽新世代视野,在新世代中加深对文化经典、文化趣味认知的同时,也会让新世代直观地体会到我们的‘新表达’。”《江南百景图》负责人说。(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