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成“网红”,沪上邮迷争相购买

2022年02月08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召开,中国邮政日前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一套2枚。北京是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立于这一历史坐标之上,这套邮票的纪念意义不言而喻。据上海市邮政分公司介绍,2月5日起上海全市集邮网点进行邮票销售。

在位于四川北路的上海邮政大楼二楼营业厅,为了不错过这套题材重要的邮票,连日来不少市民前来抢购,其中更不乏一些年轻人的身影。为做好奥运邮政服务、安保及防疫工作,保障公众健康安全,上海所有邮政营业网点均已做好防疫工作准备,通过登记个人信息、出示身份证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按1米线在室外排队等候等形式组织现场销售。为此,上海市邮政分公司加班加点,特地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到岗,维持着现场的秩序,做好为邮迷服务的准备工作。不少邮迷们拿到新鲜出炉的邮票后,第一时间盖上邮戳,寄递给亲朋好友留作纪念,实现邮票本身的价值。

本次发行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纪念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为“共向未来”和“希望之光”。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1150万套。

该套邮票由王虎鸣设计,整体主要采用白、蓝两色,突出冰雪盛会的概念。邮票画面将冬奥会开幕式丰富、动感的视听语言转化为平面语言,通过对三维空间及时间跨度的解构与重组,在二维平面中呈现冬奥会开幕式的经典元素,体现了瞬间即永恒的设计理念。整体画面简约、精致,呈现出空灵、雅致、现代的设计感,契合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理念。该套邮票由河南省邮电科技有限公司胶印工艺印制,重点展现冬奥特色的冰雪元素。“共向未来”以全息猫眼加激光浮雕工艺,着重呈现立体冬奥会会徽,“希望之光”以定位全息冷烫组合多种工艺,重点体现立体的雪花台和跳动的火苗。在光源的照射下,邮票画面丰富灵动、七彩流光,现代感、科技感跃然方寸之上。

据了解,从2017年起,中国邮政已发行本届冬奥会主题纪念邮票5套18枚、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1套2枚、普通邮资封片3套。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