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欢乐春节·浦江艺汇”除夕上线 传播中国经典

2022年01月26日13:5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欢乐春节·浦江艺汇”除夕上线

六种语言传播中国经典

本报讯(记者诸葛漪)用数字手段打造更丰富的云端展示平台,“欢乐春节·浦江艺汇”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线演艺项目将于1月31日起上线(https://www.artsbird.com/cn/pjyh/cn/)。从除夕夜至元宵,音乐、舞蹈、杂技剧、纪录片、展览等多种形式的国内优秀原创文艺作品通过中、英、法、德、意、西六种语言向全球观众奉上云端艺术大餐。

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辉映共生,借助数字化审美诠释经典,是此次在线演艺项目的独特之处。杂技舞剧《化·蝶》以“肩上芭蕾”惊艳讲述中国故事,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将古老传说架构在未来时空中,舞剧《伯牙绝弦》用现代视角解读“知音”。

富有国际气质和当代气息的中国艺术、海派文化通过云端平台传递至全世界。旅美编导侯莹、被誉为“中国抽象艺术杰出代表”的艺术家李磊、将中国戏曲与现代绘画巧妙融合的朱刚都将携新作上线。《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由中德艺术家联袂制作,以民乐方式呈现。海派建筑和“海派百工 璀璨非遗”展播和导赏则让人细细品读上海贯通中西的底蕴。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近两年的春节期间,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纷纷走上云端、线上,并以其独特的呈现方式“聚民心、暖人心”。2022年迎来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等中外文化交流盛会,首次推出的“欢乐春节·浦江艺汇”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线演艺项目品牌,依托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丰富的演艺资源和内容,在即将到来的农历壬寅虎年全新上线,为全球观众奉上富有中国特色的视听盛宴,共享中国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