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辰山植物园举行中秋国风游园会 自然中演绎非遗音乐

2021年09月22日15:2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熠)中秋假期,经典947联手辰山植物园发起了一场以“地球之美、非遗之声”为主题的中秋国风游园会。有着“中国民俗文化活化石”之称的非遗音乐在辰山植物园的自然环境中演绎,结合游园打卡路线,让游客在这个中秋体验不一样的中国古典韵味与艺术传承。

中秋国风游园会上,经典947携手一批致力于非遗音乐学习与传承的年轻演绎者,带来蒙古族呼麦、维吾尔族民歌、江南丝竹、古琴艺术、古筝艺术、唢呐艺术等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渔舟唱晚》《百鸟朝凤》《嘎达梅林》《紫竹调》《阳关三叠》等经典代表作,在辰山植物园的睡莲花影鱼跃区、沙生植物馆、热带花果馆以及“孤独的树”景点演出,音乐原生态与自然原生态碰撞出特别的火花。

此次游园会也是经典947与辰山植物园首次以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为主题进行的合作尝试。主办方介绍,游园会是为了将更为丰富的“好音乐”带到惬意、舒适的自然环境中,拉近艺术与人和生活之间的距离。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