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牢记“国之大者” 更加奋发有为

2022年01月21日16:22 |
小字号

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1月18日上午,金山区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明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区委常委会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以不同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一定范围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刘健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五个方面16项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刘健带头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区委副书记信亚东等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自我批评的过程中,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苏明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意见建议。苏明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总体上体现了高质量,会前组织准备充分,会中氛围严肃认真,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希望要持续加强学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以严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刘健指出,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主动对标、以身作则、忠实践行,为全区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表率。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历史自信,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同守护好、建设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要坚决做到紧盯问题抓整改。要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实而又实地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要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完善体制机制,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要在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主动认领常委会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整改落实。

要自觉做到勇于担当促发展。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努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要紧密结合全市层面正在开展的“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排查,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要全力做到以身作则当表率。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广泛了解掌握基层一线的真实情况,更好把人民的创造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凝聚起共同奋斗、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要勇于自我革命,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为金山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强大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华棣,市委办公厅、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