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02月07日21:05 |
小字号

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努力将金山建设成为文明宜居温馨的幸福湾区,是开春首个工作日调研的重要课题。2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健前往位于石化街道辖区的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并出席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信亚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出席活动。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石化街道等相关领导,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刘健在仪式上指出,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设置人民群众意见征集点,更多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始终秉持统筹集成的建设原则,充分整合区级各部门资源,加强企地资源共享,按照党建引领、系统集成、融合提升、共建共享的原则,合力打造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党群服务中心。要更好展现幸福湾区的建设成效,加快完善中心功能布局,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切实将中心打造成为上海湾区党建名片、党群服务综合枢纽和人民乐享精神家园。

▲区委副书记信亚东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区委书记刘健,区委副书记信亚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与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启动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

▲现场,团银合作项目、“鑫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公共文化活动供应服务合作项目等顺利签约

活动还听取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筹建情况汇报,并倾听了7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关注大家所需所求所盼,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据悉,该项目融入了石化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管理、“五彩滨海”志愿服务、政务服务、群众文化、青年中心、儿童友好社区、公益集市等各项功能,包括湾区·汇、湾区·享、湾区·悦、湾区·芯四个板块,涵盖金山党史教育厅、非遗传承教学、毗邻党建创新实践基地、人民观景台等特色空间及功能,可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需求,力争于7月1日投入使用,届时将在区委总揽下整合区级党群部门资源,石化街道负责项目建设和日常运营,全力打造成为金山顶尖、全市一流的旗舰版党群服务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新址原本是金山石化工人文化宫,于1982年建成,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石化地区的重要文化活动场所,更承载着周边居民的美好回忆。通过启动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将让老楼焕发新生命,为“幸福湾区”赋予新的内涵。

(来源:金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