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协同发力

龚正在宝山调研南北转型要求走出科技创新引领区域转型新路子

2022年02月26日08:4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宝山区调研南北转型工作时指出,宝山是上海重要的产业承载地和联接长三角的重要门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发挥产业基础、资源禀赋优势,牢牢把握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定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协同发力,努力走出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区域转型的新路子。

下午,龚正一行先后来到上港集团罗泾港码头、上港九区及十区码头,登高察看港区和周边布局现状,听取港区功能优化、效率提升建设规划。在吴淞工业区展示馆,龚正通过一张张照片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老工业基地的发展历程、转型成效和未来规划。步入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市领导察看由高炉核心区改造而成的综合性场馆,并听取宝山重点转型区域情况介绍。

在座谈交流时,龚正指出,当前,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正处于关键跃升期,也是宝山的重要窗口期。宝山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创新链激活人才链,以更大力度支持科技力量建设,深化与在地及周边高校合作,推动制造业向“战略性”升级、服务业向“特色化”升级,积极布局新赛道,提升传统产业,营造近悦远来、安居乐业的人才发展生态。

龚正指出,宝山要勇担新使命,奋进“北转型”。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谋定快动,力求早出形象早出功能。聚焦重点区域率先突破,吴淞地区着力打造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和城市更新示范区,南大地区重点推进南大智慧城构建产业生态网络,环上大地区强化产学研高效联动。聚焦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和重大平台提质增能,不断提升产业集中度和规模效应,发挥交通大通道优势,打造新地标。要坚持市区联动、互利共赢,既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推动公共服务提品质,营商环境创一流,城市治理更精细,又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共同参与转型开发,向盘活存量要发展空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参加调研。(记者孟群舒)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