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今天召开

2022年02月22日21:07 |
小字号

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市人大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部署会议今天(22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市灾防委主任龚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补短板、拉长板、固底板,牢牢守住城市生产安全、运行安全底线,确保城市更安全、更有序、更有发展活力。

扎实做好超大城市各类传统和新型安全风险的防控,毫不放松做好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工作

龚正指出,过去一年,上海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要深刻认识今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扎实做好超大城市各类传统和新型安全风险的防控,毫不放松做好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构筑城市安全防线

龚正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构筑城市安全防线。做到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职能部门责任和基层属地责任。全程排查隐患,持续深化“治已病、防未病”理念,把好源头关,严格安全准入门槛,排除可能成灾的风险因素。把好标准关,推动安全设计标准提档升级,引导企业提高设备安全性能。把好整治关,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不贰过,推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走深走实。全力抓好重点,对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设施,划出最鲜明的红线底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燃气和危化品两个专项整治,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防范,持续强化自然灾害防治。

强化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市区协同推进问题高效解决、隐患及时消除

龚正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和市人大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强化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市区协同推进问题高效解决、隐患及时消除。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部署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副市长舒庆、张为出席。市应急局作工作汇报。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