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三个“新”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5日13:16 |
小字号

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途径,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刻领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聚焦三个“新”,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新开局,推动组织工作深度融入大局。组织部门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优业绩、更严要求,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为大局聚力。要始终把提升政治站位作为谋划推进组织工作的首要原则,忠诚履行职责,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融入大局中精准施策,只有找准穴位、精准发力,才能有效破解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才能以实际行动和效果树立组织部门权威。

聚焦新时代,推动组织工作乘势而上。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组织工作要有新变化、新要求、新作为。既要借势而动、因势而进,也要乘势而上、与时俱进,提高组织工作的时代感和生命力。要顺应干部群众的新期盼,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注重人文关怀,进一步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让干部心无旁骛地干工作,提升干部群众对组织部门、组织工作的信赖感、满意度。要顺应组织工作的新要求,观大势、谋大势、顺大势,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工作难题,在抓重点、补短板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聚焦新力量,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要善于在联系中、在融合配合中推动工作,在整合各方力量中推进落实。随着组织工作涉及面愈广、工作量愈大,组织部门承担的职责越来越多,任务越来越重。要改变“厚此薄彼”“单兵作战”的不良倾向,既要统筹抓好干部、人才和基层党建工作,又要注意整合资源力量,推动组织工作平衡协调发展。可善用项目化思维整合组织资源,明确具体措施、责任部门、推进时限和任务清单,及时调度分析,定期督查督办,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严怡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