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 LOVE YOU...》将在沪驻演

2022年02月25日09:5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约会必看!百老汇经典爱情音乐剧《I LOVE YOU...》将驻演上话新空间

时隔六年,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百老汇经典爱情音乐剧《I LOVE YOU...》(全名《I Love You,You’re Perfect,Now Change》)中文版将于2022年3月10日起再度开箱,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开启驻演。今天下午,剧组首次举行媒体探班活动,提前揭秘这部全新呈现作品的台前幕后。

“最佳约会秀”剧目 关照最真切的现实

音乐剧《I LOVE YOU...》由美国编剧乔 迪皮尔特欧(JoeDiPietro)担任原著和歌词,美国作曲家杰米 罗伯茨(JimmyRoberts)担任音乐创作。该剧曾被甘尼特报业集团评为“令人捧腹大笑!百老汇最有趣的音乐剧!”《I LOVE YOU...》颠覆传统音乐剧形式,充满浪漫色彩而又轻松欢快,由16个时尚而贴近大众的情景片段组成;全剧仅由钢琴和小提琴伴奏,两男两女四位演员分饰多角共同演绎,用最生活化的方式与观众一同探讨爱情、婚姻等人生主题。

虽然这是一部原汁原味的舞台版美国情景剧,但是剧中表现的都市情感问题对当下国内的观众着实熟悉:比如父母希望子女早些结婚生儿育女,但年轻人却一点不着急;又如单身的人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对象,频繁的约会让人疲倦;再如结婚后生活变得枯燥乏味令人充满疲惫……因为对现实生活的关照,让这部剧常演不衰,也被称为“最佳约会秀”剧目。

作为美国外百老汇连续演出时间非常长的一部小剧场音乐剧,该剧曾被翻译为14种语言,在全球400多个城市热演超过5000场,并荣获“百老汇外围剧评人奖”杰出音乐剧提名奖及“纽约戏剧委员会奖”最佳时事音乐剧奖。

演员“千里挑一” 首演演员于毅也将回归

2006年,上话首次制作演出了该剧中文版,并由林依轮、于毅、温阳、马青利担任主演。作为中国第一部中文版的外百老汇音乐剧和第一部登录外百老汇的中文版音乐剧,这部剧16年久演不衰。

除了轻松愉快的故事内容和朗朗上口的主旋律,本轮《I LOVE YOU...》更是集结了沪上优质的音乐剧主创团队。除了该剧翻译、改编喻荣军和导演周小倩这对合作过多部作品默契十足的老搭档,还特别邀请到当代音乐剧领域最活跃的青年音乐人姜清华担任该剧音乐总监,资深音乐剧演员、音乐剧舞蹈编导张恩淑担任该剧编舞、形体指导,第一、二季《中国达人秀》声音总监、知名音乐人高扬担任该剧声乐指导。

演员阵容也历经层层选拔,最终崔恩尔、余思冉、贺梦洁、钱安琪、高雨晨、徐泽辉、白倬铭、张钟仪、张梦嫣、丁汀、陈姝月、刘栩斌、蛋蛋、钱海睿这14位演员从上千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组成3月演出班底。他们都曾出演过多部沪上知名的音乐剧作品,扎实的演技和唱功深受业内外媒体和观众的好评,极具人气。此外,曾参与过2006年中文版首轮演出的于毅也将在后续回归剧组。

而该剧的演出将在经过全面改装后的D6空间进行,演绎新空间、新型驻演模式,因地制宜地创作自己的“镇馆之宝”……作为入驻新空间的首部作品,音乐剧《I LOVE YOU...》会带给观众怎样的体验?等待你自己来感受。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