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尝试拓展小剧场系列品牌 《不贰》在沪打响头炮

2022年02月24日18:1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尝试拓展小剧场系列品牌

《不贰》打响头炮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人生的意义、裂变的自我、对“活着”的思考、宛如一束强光照进日常,激活心灵深处的情感共鸣。前昨两日,音乐会《不贰》在FANCL艺术中心上演,开启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小剧场品牌系列。

以《不贰》为起点,音乐剧《面试》《烟雾》中文版将轮番入驻FANCL艺术中心小剧场,音乐剧《面试》今年首轮演出将于3月9日至17日上演,音乐剧《烟雾》也将在今年4月与观众再度见面。

作为《面试》《烟雾》衍生产品,《不贰》尝试向观众讲述“分裂又唯一人生”的故事。在《不贰》中,音乐剧《面试》和《烟雾》首次梦幻联动,30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悉数亮相。

《不贰》与《面试》《烟雾》和而不同,成为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对小剧场系列品牌开拓的首次尝试。近年来,凭借集精良制作、艺术表演、互动体验等元素于一身的特点,小剧场逐步受到新一代消费“后浪”的热捧,转换为一种新型文化消费需求。不同于侧重宏大叙事的大剧场,在内容细分和口味多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探索并打造新型小剧场驻场模式,不断推出个性化、复合型、原创力十足的作品。

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在摸索精良小剧场剧作的发力点上,已小有收获,无论是一票难求的《面试》,还是优质口碑的《烟雾》都印证了小剧场的无限潜力。如何在现有的成熟作品中发掘亮点,以“爆款”衍生“新款”,将系列剧目品牌化,成为开拓除单一驻场模式之外的新思路。

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将通过充实作品内容“破新题”,创造更多灵感碰撞的契机,达到巧妙做加法、紧扣多样性消费需求的效果。音乐剧、衍生音乐会、脱口秀、工作坊等多样化产品都将逐步落地,让小剧场品牌承载更多艺术属性。

今年新一轮《面试》和《烟雾》阵容也揭晓。“海”的新任扮演者李磊带来《绝望》的首唱。在《面试》中饰演尤金的何亮辰,与扮演辛克莱的徐均朔这一全新组合,为观众创造更多期待。

参演过《面试》和《烟雾》的原班人马重聚于《不贰》。根据《人生四章》叙事线进行巧妙分配,每场有12位演员同台献演,再现《面试》与《烟雾》经典歌曲。《声入人心》首席及人气选手徐均朔、何亮辰、高杨、李向哲、胡超政,时下口碑人气双丰收的实力派刘令飞、刘阳、周默涵、崔恩尔等同台竞技。由5位演员同时演绎的限定片段,带观众走进《面试》主人公的内心世界。全体演员演绎《翅膀》,将110分钟演出推向高潮。(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