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

聚焦常态长效,做好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2022年01月14日09:51 |
小字号

1月11日,金山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区委书记刘健在会上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弘扬奋斗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全面推动“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加快打造“两区一堡”战略新高地、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明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华棣,区政协主席刘豫峰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信亚东通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刘健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政治坚定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中蕴含着的深邃的历史思考、强烈的历史担当,更好地厚植历史自信,从而更坚定、更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决树牢正确党史观,以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依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把正确的历史认知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以思想提升推动事业进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真正用行动来诠释忠诚、诠释担当。

刘健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入走访,找准问题。紧密结合在全市层面开展的“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落实领导干部“五联系”工作机制,坚持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找出并解决好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切实营造民心顺、企业稳、社会安的良好环境。要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坚持“三个群众说了算”工作理念,紧扣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总结提炼,形成品牌。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联系群众的常态机制、问题解决的长效机制、督查督办的闭环机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制度性成果,深化拓展“爱心点名”等一批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品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期载体和实践平台。

刘健指出,要弘扬奋斗精神,着力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主动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换取工作的高水平高效能,为基层干部和普通党员作出示范、当好标杆。要在“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展现特别的担当作为、留下无愧的奋斗足迹。要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领域,找准“一子落而全盘活”的重点事项,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不断彰显工作的聚焦度、加速度和显示度。

刘健强调,要聚焦常态长效,全面推动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用好红色资源,通过全媒体传播、数字化呈现、艺术化再现等形式,将红色文化的场景体验做得更实,更好用红色文化浸润人、感染人、启迪人。要持续砥砺政治品格,认真组织筹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辣味、触及灵魂、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金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回眸》专题片。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