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求解思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5日13:12 |
小字号

日前,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组织部门要抓住新形势下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挖掘问题根源,纫牢薄弱之处,以“求解思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泛搜集”摸清问题事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要善于发现问题,时刻保持敏锐性,察觉工作中细微偏差与苗头性倾向;要勤于到一线看问题、摸实情,坚持以“脚力”丈量实际,找到工作切入点;要精于经验总结,坚持自我反思,深刻思考安排部署有何不周、工作方式有何不妥,做好问题归纳整理及相应整改措施。

“剖析毫厘”探明问题根要。组织工作面广量大,遇到问题要学会抽丝剥茧,全面考虑自然环境、方针政策、民风文化等多方面因素,找出现象背后的本质,找准症结所在,层层剖析、逐步理清、分门别类,把模糊的问题具体化,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明晰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先进典型做法,结合本地区实际,在逐步建强组织体系的基础上,发挥组织优势,优化解题路径,提高工作质效。

“历练精兵”推促问题解决。组工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新政策、新理论,更新知识“版本”,增加理论“内存”。要理论联系实际,既把组织工作规章烂熟于心,又牢牢掌握本地实际,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克服本领恐慌,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封迪)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