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2022"演出月历"出炉 助力建设亚洲演艺之都

2022年01月11日11:4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演出月历”出炉 持续扩大品牌效应

重点推介394个项目,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榜上有名

本报讯 (记者 诸葛漪)昨天,上海2022年度“演出月历”首次向沪上媒体发布。“演出月历”以名家名团、首演首发和市场口碑为标准,遴选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经典越剧作品《红楼梦》等394个重点项目进行推介,持续扩大“演艺大世界”品牌效应,助力上海建设亚洲演艺之都,为长三角及全国游客乘高铁、打“飞的”来沪追剧提供指南。

2022年上海驻场演出又添新生力量,除上海马戏城《时空之旅2》《欢乐马戏》、美琪大戏院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朱鹮》、上海音乐厅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尚演谷《不眠之夜》、瑞虹天地月亮湾《疯狂理发店》、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和亚洲大厦“星空间”等系列驻演剧目之外,上海越剧院在宛平剧院驻演《红楼梦》的基础上,计划增加4月至5月《梁山伯与祝英台》、9月至10月《西厢记》、12月《家》演出。

上海还将推出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音乐剧节、演艺大世界·中国大戏院国际戏剧邀请展、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喜剧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等13个大型节展赛活动,围绕上海交响乐团、上海音乐厅、上海大剧院、上海芭蕾舞团等演艺机构打造18项综合类主题演出季。

“演出月历”显示,上海将进一步加大“五个新城”优质演出供给,“五个新城”将迎来国家话剧院《四世同堂》、国家京剧院《风华正茂》、上海沪剧院《雷雨》、上海歌剧院《晨钟》等重点演出52项。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节中节活动也将落地新城。

1月将有41项重点演出登上上海舞台。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迪士尼之夜”音乐会、儿童剧《即将消失的海洋动物》等均为首演。中央芭蕾舞团《吉赛尔》《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国家话剧院《四世同堂》等名家名团将携重磅作品亮相,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除传统的镜框式舞台剧场外,上海已授牌100个“演艺新空间”,主打沉浸式音乐剧、戏剧、舞剧、脱口秀等。2022年,这些新空间将进一步丰富观众观演体验,将演艺文化生活散布于上海各处。演出日程安排将严格遵守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态调整。(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