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数字和技术赋能 首单基于数据资产凭证的融资在上海数据交易所产生

2021年11月25日20: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今日,上海数据交易所在浦东新区揭牌成立,全数字化交易系统上线。据悉,今年,上海围绕数据交易所筹建同步开展了数商征集和签约工作。经过近半年的推进,首批签约数商达100家。比如,在产业大数据领域深耕12年的数库科技作为首批签约的数商正式挂牌上海数据交易所,开创性地与工商银行在现场完成了首单基于数据资产凭证的融资,并与九坤投资在量化资管领域实现了首笔数据交易。

据悉,此次数库科技挂牌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数据产品为“数库产业链图谱”数据。成立当日,九坤投资率先在上海数据交易所内完成了“数库产业链图谱”数据的首笔交易,这对未来上海数据交易所在量化资管领域的常态化数据交易具有积极的意义。

未来,数库科技将基于其模拟实体经济运转规律的产业链数据网络与九坤投资在全领域探索更多围绕数据决策的深度合作,共同带动并实现数据智能在量化投资等领域的规范与良性发展。

在此次大会数据资产化分论坛上举行的“首单基于数据资产凭证的融资”发布仪式是工商银行首次为在上海数据交易所挂牌的数据资产交易方提供融资。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持续引领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背景下,工商银行看到了数字和技术的价值并第一时间推出针对数字资产的金融产品,助力数据公司盘活数字资产,提升数字价值。

据悉,目前,数库科技的产业链图谱数据已应用于资产管理、券商研究分析、银行对公业务营销风控、政府产业规划及智慧招商引资等主流数字化决策场景。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