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抢救“发霉币” 为储户解难题

——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新场支行为客户清点发霉币8万余元

2022年02月22日17:14 |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笔钱对我来说可是笔不小的数字啊!”将霉钱成功兑换后,倪先生激动地对网点工作人员称赞道。

2022年2月14日,倪先生提着一袋子“特殊”的现金走进新场支行网点大厅,不确定地询问工作人员:“这些钱能帮我存一下吗?”原来,这袋子“特殊”的现金是倪先生家中年迈的老人的,老人害怕钱放在家里被人偷走,一直把钱藏在房梁上,前几天需要用钱时发现这笔现金大多都已发黑发霉,甚至有些一碰就破,老人紧张地打电话告诉自己的儿子倪先生,倪先生也是不知所措,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银行看看能不能进行处理。

得知这一消息,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新场支行随即采取紧急预案,抽调人手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加班清点。只见厚厚的霉斑布满了整沓整沓的纸币,大部分纸币都受潮严重,粘连在一起,很难清分开,又带着浓郁的气味,而且许多钞票已经断裂,票面残缺不完整。因为钱既湿润粘稠,又布满霉斑,放入验钞机后总是发出“嘀嘀嘀”的警报声,工作人员只能小心翼翼地把能够擦拭的霉菌污垢擦掉,先逐张手工清点全额兑付的现钞,再小心处理半兑币。擦拭、抚平、清点、比对、确认,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清点无误后的8万多元存入客户账户中。(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