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大叶公路奉贤段改建工程 开启高架桥“搭积木”模式

2021年11月30日11:1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大叶公路奉贤段改建工程

开启高架桥“搭积木”模式

本报讯(记者 胡幸阳)记者日前从奉贤区了解到,大叶公路奉贤段(环城东路—金闸公路)改建工程一标段项目首条高架桥梁“搭积木”模式开启。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大叶公路改建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大叶公路车辆拥堵状态,进一步完善奉贤公路干线的网络布局,提升城市运载能级。

大叶公路奉贤段(环城东路—金闸公路)改建工程一标段,西起沪杭公路,东至金闸公路,路线长2.8公里,工程横跨环城东路、S4沪金高速、望园路等多条道路。日前,随着一根高7.8米、长1.5米、宽1.5米、重达45吨的预制立柱平稳吊装到位,奉贤区首条高架桥梁开启“搭积木”模式。据了解,工程将新建主线跨线高架桥梁,桥长2.5公里。高架桥62个双柱式标准桥墩为预制拼装结构,桥梁上部结构预制拼装率100%,下部结构预制拼装率70%。

工程主线高架桥立柱连接承台及盖梁,采用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预制装配新技术材料连接的施工工艺,该技术规模化应用预制拼装桥墩连接属国内首次。UHPC作为新兴建筑材料,具有超高的力学性能和耐久性,并兼具良好的韧性、黏结性能和抗冲击、抗疲劳性能。(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