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黄浦江水域和其他内陆水域有禁渔时间吗?

2022年02月17日15:3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黄浦江和其他内陆水域有禁渔时间吗?

  为保护本市渔业资源,维护渔业生态平衡,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关于本市实施长江口及其他内陆水域禁渔的通告》(沪农委规〔2021〕2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本市黄浦江和其他内陆水域禁渔期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禁渔时间

  每年2月16日12时至5月16日12时。

  二、禁渔范围

  1. 黄浦江水域:具体范围为上游淀山湖以下拦路港起,至下游吴淞口(吴淞口灯塔E121°31'08.4"、N31°23'47.2",101号灯浮E121°31'32.3"、N31°23'39.6",北港嘴E121°31'21.9"、N31°23'24"三点连线)内的渔业水域。具体为上述范围沿岸两侧防汛墙内,以及连通黄浦江干流的水闸内侧的渔业水域。

  2. 其他内陆水域:具体范围为我市辖区内除长江口、黄浦江水域以外的开放性、自然性渔业水域,包括各类湖泊及河流(河道)。

  三、禁止类型

  禁渔期间禁止除休闲垂钓外的所有捕捞作业类型。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或者使用禁用的渔具、捕捞方法和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或者渔获物中幼鱼超过规定比例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来源:上海三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