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执法 长江口非法捕捞得到有效遏制

2021年10月26日10:2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长江口非法捕捞得到有效遏制

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蒋卓庆参加

本报讯(王海燕 方雨斌)2021年是长江实行“十年禁渔”第一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长江保护法》工作部署,推动人大有关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决定的有效实施,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开展长江禁捕联动监督联合执法行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参加活动。

蒋卓庆一行赴崇明横沙渔港码头察看长江禁渔智能化管控系统,听取本市有关长江禁渔工作情况介绍,并巡航检查长江口禁捕管理区。据介绍,上海扎实推进长江禁渔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涉渔案件941起,涉案人员1166人,清理取缔“三无”船舶112艘。检查市场、商超等经营主体14万个次,监测电商平台60万个次,督促下架非法交易信息313条。长江口非法捕捞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沿江沿岸涉渔问题线索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社会氛围已初步显现。

下转◆6版(上接第2版)下一步,本市将持续深入“清船、净岸、打非”三大行动,强化跨省市、部门间联勤联动,加强执法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强化江海联动,坚决对外来船舶、“三无”船舶以及各类违规渔具实行动态清零;持续完善长效监管协同机制,依托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体系和长三角禁渔协同监管工作平台,形成执法闭环,彻底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长江野生水产品的黑色产业链。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舒庆等参加执法行动。(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