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江东e视界|丈夫眼中的水庆霞:她是个不服输的人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  巨云鹏
2022年02月17日21:50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视频摄制:巨云鹏

2月6日,中国女足在落后两球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球,以3∶2击败韩国队,第九次获得亚洲杯冠军,这场胜利点燃了亿万中国球迷的心,也让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走到了聚光灯下。

2月8日一早,在上海市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带领下,该区体育局及青少年足球学校负责人一同走进水庆霞家中,向水庆霞丈夫、上海女足领队王嘉明表示慰问。

“最后一球打进的时候,我一下子蹦起来了”,两天过去,同样是足球人的王嘉明至今难掩激动。王嘉明说,水庆霞非常要强,她的目标就是冠军,打到第二名都不行,“人家说,这次亚军也蛮好的,她不认可的,平时我们打任何的比赛,不好输的。”

王嘉明说,作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为了训练,水庆霞平时非常忙,两人平时一周也就见一次面,“我昨天还跟她调侃,现在你的心思都在女足身上,我现在危机感越来越大了”。

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值得一提的是,2022女足亚洲杯中国队23人大名单中,张馨、唐佳丽、赵丽娜、杨莉娜都曾在普陀区参加足球训练,都曾是区内曹杨二中学子。

慰问中,大家还同水庆霞进行了视频联线,姜冬冬在连线时表示,要邀请女足到区委区政府交流,学习中国女足永不服输的精神。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