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速路上轮胎“飞”了 还有件事也瞒不住了

2022年02月1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7日电(韩庆)  2月15日元宵节深夜,奉贤交警高速大队民警按例在高速公路上开展执勤巡逻,行驶到G1503转S4(上海方向)时,一辆打着双闪的小型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细心的民警发现这辆车的右后车轮仿佛有点问题,正想开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的时候,一个黑色物件随着疾驶的车辆“飞”了出来,呀,是车的右后轮胎!而此时车主似乎还不知情,继续在路上疾驰。担心司机发生意外,民警立即鸣笛提醒,示意车主靠边。

接下来,令人更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司机面对警方的提醒不但没有减速的意思,反而加速从旁边超越了过去。是这黑夜里的警笛提示不够明显吗?还是?为了确保不发生意外,交警一边加速驱车上前,一边喊话司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截停该轿车。当民警上前告知驾驶员其所驾驶的车辆右侧后面的轮胎掉落时,驾驶员虽连连称谢,但言语中却有些闪烁。为安全起见,民警帮助其叫来拖车,并带驾驶员上警车一起等待救援。

到了警车上,驾驶员满身的酒气再也瞒不住了。经询问,其承认在晚饭已经喝了两瓶啤酒的情况下,紧接着夜宵又喝了一瓶多啤酒。心存侥幸的他想着已是凌晨,应该自己开车回去不会被警察查到,没想到开车上路后车胎胎压就报警了,进退两难的他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开……直到轮胎飞了,他也没注意。所幸的是民警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之后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时,该驾驶员的鉴定结果为73mg/100ml。依法,民警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暂扣驾驶证的处罚决定。

交警提示,车辆上路前应做好安全性能检查,务必做好车辆的日常维修和保养,避免发生意外。“有安全,更团圆。”拒接酒后驾驶,安全从“心”开“驶”!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