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遇临检 停车换座被查获

2021年01月08日18:10  
 

酒后驾车路遇民警设卡检查,慌乱之下让女友替自己坐上驾驶位,没想到这一切被民警发现。近日,一男子酒驾后与他人交换座位企图逃避处罚被长宁警方查获。

2020年12月29日0时许,长宁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民警在中山西路设卡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行驶缓慢,在距卡点前方20米处的车道上停下,迟迟不愿上前接受酒精测试,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对车上的一男一女分别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坐在驾驶位的女子并未饮酒,而后排男子体内酒精含量达55毫克/毫升。当民警的询问女子是从什么地方开过来的时候,女子始终无法回答。民警意识到,这很可能是驾驶员酒后驾驶,企图通过调换座位来逃避处罚。

同时,民警向指挥室求助,查看该车停车点附近的公共视频,发现该车在距离民警设卡点不远处停下后,黑衣男子从驾驶室下车坐到后排,而白衣女子从副驾驶位置换到了驾驶座。在民警的教育下,何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交代了当晚发生的荒唐事:案发当晚,何某与女友在吃晚饭时饮酒,出于侥幸心理,饮酒后的何某开车送女友回家。后在行驶至中山西路时发现前方有民警设卡检查酒驾,便让女友坐到驾驶座位上冒充驾驶员,没想到被民警识破换座伎俩。

最终,违法嫌疑人何某因自己的酒后驾车行为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计12分的处罚。民警也对何某及其女友进行了法制教育,强调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并提醒“顶包”行为如果造成后果,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来源:上海长宁公)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